close

「你還將孩子托育給黑牌保母嗎?」台灣去年有27件兒虐新聞,其中高達4成加害者為無照「黑牌保母」,令人憂心。家扶基金會推動保母專業證照化30年,呼籲安全托育讓家長放心,才會更敢生,進而解決少子化問題。

專業多益TOEIC補習班推薦 台東成人美語課程推薦 花蓮

家扶指出,政府為解決少子化危機成立「花蓮英語家教班少子化辦公室」,陸續推出多項刺激生育率的利多措施,其中,托育政策為主力。家庭結構轉變,許多雙薪家庭面臨家庭分工與托育兩難,為兼顧照顧與經濟,多選擇由保母照顧。但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,去年兒虐新聞共計27件,其中加害者為違法保母高達4成,令人憂心「黑牌保母」充斥,難以落實保母專業化,也讓家長對托育品質缺乏信心、不敢生育。

專業保母欒葉真擁有30年資歷,針對保母專業與否差異,她舉例,年近1歲才送托的「中途兒」已能分辨熟人與陌生人,但不少非專業保母不懂何謂「分離焦慮」,常因孩子不停哭鬧而拒絕收托,但專業保母能有效因應。「兒童受創恐需更多成本復原。」南台北家扶主任王金敦表示,托育為兒童保護的預防工作,家扶成立67年,30多年前就關注鄰里托育需求,並倡議推動保母專業化、媒合,光北市就外籍英語家教老師 三重有1600多名保母,進一步推動社區化。他也說,有證照的保母透過社工定期訪視,隨時檢視情緒狀況,社區也設有保母聯誼會,彼此隨時給予經驗交流、支持,專業化保母方能確保托育品質。(中國時報)

推薦一對一的英文家教老師

強力推薦大家一張超好用的現金回饋卡

可以幫你省下很多錢~~

用這張卡刷卡繳保費也有1.22%的現金回饋喔!

一般轉帳自動扣款也才1%的折扣

刷卡繳款還有1.22%,真的超級好用!

回饋金直接下個月帳單回饋給你

不需另外申請,直接幫你抵扣下期帳單喔!



E05EE9C72FC69EF2
arrow
arrow

    shirleyb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