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少子化浪潮,國中、小新生人數溜滑梯,各校都面臨減班的壓力,構思閒置教室再利用;但是彰化縣政府看好鹿港未來潛力,21日舉辦鹿江國中小預定地動土典禮,計畫投入3億元,期望能打造特色學校,有人期待龜山成人英文推薦課程分享,也有人擔憂「僧多粥少」,原學區的學生被搶走了。請介紹新店1對1英語補習班



國中部2019年招生彰化縣近年來班級數持續下探,今年將再減81個班,昨天鹿江國中小預定地確定要蓋新學校,地方不免難以全持正面看法,質疑新生人數若不能成長,值得再投資嗎?除了經費問題,更恐衝擊原學區學校的經營。

縣府教育處表示,彰化縣減班多,但鹿港鎮共鹿港國中和鹿鳴國中2所,今年較新店英文家教課程推薦去年各減1班,幅度小;國小共8所,總新生3939人,鹿江國中小預定地和文開、洛津國小重疊,2國小的班級數和人數分別是48班、739人和20班、259人。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,興建鹿江國民中小學,是迎接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,再者新北語言學校推薦,彰化漁港將作為風力發電的運維碼頭,彰化外海未來將建置1000支風力發電機組,將吸引國內外廠商進駐,且鹿江國中小預定地附近建案陸續推出,預見未來鹿港的人口將會成長。規畫傳統工藝課程魏明谷說,鹿港是古都,要將歷史文化、雕刻工藝、戲曲才藝等在鹿江中小學做傳承,學校要發展雙語教學,課程也和一般國中小不一樣,有民俗才藝、雕刻工藝、戲曲等,創造特色。鹿江國民中小學籌備處主任李錦仁表示,計畫2019年先招收國中部學生,發展「雙語學程」,規畫「國際教育」,並結合鹿港在地文史,建築景觀融合鹿港隘門、曲巷、穿廊、屋脊山牆、院落等意象、校地面積約6.5公頃。(中國時報)

台南全民英檢GEPT補習班推薦

強力推薦大家一張超好用的現金回饋卡

可以幫你省下很多錢~~

用這張卡刷卡繳保費也有1.22%的現金回饋喔!

一般轉帳自動扣款也才1%的折扣

刷卡繳款還有1.22%,真的超級好用!

回饋金直接下個月帳單回饋給你

不需另外申請,直接幫你抵扣下期帳單喔!



E05EE9C72FC69EF2
arrow
arrow

    shirleyb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